森大晔子

wb:被敲的宋核桃

【良民】我爸,大毒枭

ooc严重预警啊!!!!

时间:破冰行动结束后

地点:东山

人物:赵嘉良,李维民,李飞

事件:

  李维民近来很是纳闷,原来那个电话里的赵嘉良,是左一个李飞,右一个李飞的说着。但行动一结束,回到东山,反倒是不念了。连见面的事儿也没提过。‘真是为这俩父子操碎了心啊’李局单方面想着,便拿起手机,拨通了熟悉的号码。

  “唉,嘉良,醒啦,咳…咳,内个不是我说,你在我家住着,当然是完全没问题的,但飞飞你总是要认的吧。”

  “哎呀,给我个时间透透气啦。”

  “你都透多久了,你儿子现在可还认为你个大毒枭在牢里关着呢啊。”

  “就系怕他接受不了啊”

  “你少来啊,讲明白了,他警察他不懂这个啊,今天中午,xx路x店你来一下,不来你等着后悔吧!”

嘟嘟嘟…李维民想也没想的扣了电话,妈的,老子一天这么多事儿,还要操心这种子的家长里短。

  想也没想的,下楼找了李飞,但被李飞拒绝了。

  “民…李局,我这结案报告啥的,还没弄完呢,要不改天吧…”李飞摊开手里的文件,是有好几个。

  “在忙也得……”李维民环视一周,看着其他缉毒警察,都各自忙着,觉得刚才实在是有点冲动,这个案子涉及太广,确实需要各方面加班加点的进行提审,二次排查,报告……不能因为个人原因,就导致李飞的特殊性。

  “我和大伙儿吃外卖就行了,叔。”李飞指了指桌上堆着的外卖。

  “好,你忙吧,什么时候有时间,记得告诉我一声。”李维民有些欣慰,想着李飞终于和大家伙相处融洽了。反倒是自己,分不清个大小王了,有些尴尬的推了推眼镜,拍拍李飞的肩膀,走了。

  “哎,我说李飞,这李局可真是像你亲爹啊,在这么忙的时候,还来提醒你吃饭,真好。”

  “那可不,别酸啊,比亲爹还亲,大家先歇歇吧,来吃饭。”李飞说不出什么感受,从小民叔就这样对他,出错时也会骂,但更多的是鼓励,是劝诫,主动权从来都是在自己手里,那是爱吧……让他有种李维民才是自己父亲的错觉,毕竟都姓李。

  有时,李飞还痛恨自己亲爹,要走早点走,最好在自己3岁左右,这样他从记事儿起直接见到的就是民叔,可是,那样连妈妈都记不得了,她是那样的伟大,就是看男人眼光不行。

  回到办公室的李维民,又拿出手机,手指摩擦着手机屏幕,等了一会儿,还是放到耳边。

  “别去了,在家慢慢透气儿吧你。”

  赵嘉良打了一半领结的手,也停下了,自己喃喃道:不知道飞飞说什么了,气儿往我这发啰。

傍晚时分

曾为业界大佬的赵嘉良同志做了一桌子菜,把刚回家的李维民可感动坏了。

“莲子,芥蓝,冬瓜汤…怎么都是清心火的啊,怎么你心火旺?也没见着你睡不着觉啊”赵嘉良听着不做声的摆着筷子。

“你要是旺,就回来工作……”

“洗手,吃饭吧”

李维民见他不做声,也没再说什么,但还是在饭局尾声的时候沉不住的说了李飞:

“李飞这小子现在真是大了,不莽撞了…”

“他是你教出来的,当然优秀啦,你把碗收一下。”

“什么意思,不是一条龙服务啊…”

午夜

“别看啦,睡觉吧”赵嘉良夺过遥控器,越过越倒退了,现在还学会熬夜了,工作还是太少了。

“别啊,球还没看完,再等等…”

赵嘉良看着李维民,双方僵持不下,就在这时,屋里黑了。

“什么情况?”

“断电了吧,操,熬这么久连个结果都看不着了。”说着打开手机手电筒“走走走,睡觉。”

“去你房间吧”

“咋了,怕黑啊,你以前不这样啊。”

“我怕暗杀,万一当时暴露了,现在惹来杀身之祸啊。”赵嘉良半开玩笑的说着

李维民翻了一个大白眼,想着万一他现在真怕黑了怎么办,以前也不是没在一起睡过,双双进了卧室。

赵嘉良背着身侧躺着,昏昏欲睡的状态

“嘉良,你准备啥时候告诉飞飞啊…”深更半夜适合思考让人回避的问题。

“换个名字吧”

“嗯?”

“我回来了”

“……建忠…”

“再叫一遍”

“李建忠…建忠,你这是准备…”

“…睡吧…”

午夜,李飞家,

“这个香港毒枭赵嘉良,自从入狱后就没见过这人了,提审还说要保密,自始至终都没出现过,到底,是为什么啊?”


ps:我可能没有常识,除了结案报告啥的再也想不出要干啥了!!!!

评论(4)

热度(189)